今天是日,星期

市保健办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艺术党课开讲

发布机构:深圳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8-01 15:14: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保健办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艺术党课开讲


        7月31日,市保健办组织办内员工中的退役军人,办全体党员、团员和统战工作对象,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艺术党课,以进一步厚植拥军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指导老师以百年党史重大历史事件为叙事主线,先后对《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我是一个兵》《小白杨》《为了谁》等歌曲的创作背景及故事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和学员们一起深入探讨了这些军旅歌曲中所蕴含的爱国精神、战斗精神、奉献精神,认真分析了经久传唱、历久弥新的原因。通过以歌述史、以乐化人,让学员们在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党课将理论学习和艺术审美有机叠加在一起,实现了寓教于“乐”,切实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次视听盛宴和思想洗礼。课堂氛围热烈,互动频繁,大家深入了解并认真学唱《走进新时代》,用心感受奔放豪迈的旋律和真挚朴实的歌词,以一场饱含深情的大合唱把激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