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急救中心 > 公众AED
返回列表

深圳市地方标准《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建设与管理规范》获批准发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8: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jpg

  院外心脏骤停是世界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在公众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的有效方式。近日,深圳市急救中心牵头制定的深圳地方标准《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建设与管理规范》(DB4403/T318—2023)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

  近年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2017年开始启动了“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并纳入深圳民生实事项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动员各区、部门、单位、社会团体参与到AED配置工作中,至今已将10500台AED配置安装在地铁站、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口岸、体育场馆、养老院、旅游景点、高校、街道、社区、警务厅、办事大厅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截至2023年2月28日,配置在公共场所AED共参与现场抢救228人次,已成功救治60人。

  公共场所AED建设与管理是急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象、内容均具有普遍性,实施主体具有广泛的社会性。通过制定《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建设与管理规范》,提炼建设和管理过程中关键技术成果,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且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和管理机制,提升深圳市行政辖区内院外心脏骤停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供稿:网络车辆管理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