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急救中心 > 公众AED
返回列表

百件实事惠民生“救命神器”进小区——深圳率先为市级公租房小区安装AED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09:56: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完善居民小区应急救援设施,保障小区住户生命安全,2021年4月22日,由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党总支、深圳市急救中心党支部、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党工委、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办的“幸福社区,安心家园——‘百件实事惠民生’AED进公租房社区”共建活动在保障房社区深康村举行。深圳市住房保障署万剑鸣副署长、深圳市急救中心朱虹副主任、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党工委陈建军委员、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街道香安社区党委黄思瑜副书记、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杨顺清董事长等领导和深康村住户代表、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深圳市急救中心将9台有“救命神器”之称的AED(全自动体外除颤仪的英文简称)急救设备配置到深康村各栋住宅楼,使深康村成为深圳首个配备AED急救设施的居民小区。

  对此,万剑鸣副署长表示,推动AED急救设备进公租房社区,加强社区急救设施,是进一步提升公租房承租家庭安全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助力健康深圳建设的有效举措,继深康村之后,深圳市住房保障署还将积极配合深圳市急救中心为其他市级公租房小区配备AED。

  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党委十分重视和支持AED急救设备进深康村活动的开展,陈建军委员介绍,为保证突发事件时AED设备能够及时发挥作用,街道已安排负责管理深康村的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安保人员参加急救知识培训,其中已有50人通过考核。下一步,街道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把惠民项目落到实处,广泛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参加急救培训,全面提升辖区内居民应急救援能力。

  朱虹副主任为通过考核的安保人员代表颁发初级救护员证,对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入急救队伍表示热情欢迎与诚挚感谢。她说,AED配备是衡量城市文明发展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本次在市级公租房小区配备AED是深圳市政府服务群众、保障民生重要举措,这项举措自2017年启动以来,在公众场所配备的AED到目前已成功救治25人。今年,深圳市急救中心在加大公众场所AED配备同时,争取在8月份之前完成18个市级公租房小区的150台AED安装配备,并将开展系列“百人百场急救知识讲座”和急救操作技能演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

11.jpg22.jpg33.jpg44.jpg

市急救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