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急救中心 > 急救知识
返回列表

呼叫120须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8 23:44: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时间就是生命。发生急、危、重病或意外受伤时,拨打“120”电话是向急救中心呼救最简单快捷的方式。为保证通话质量,使患者得到最快最好的治疗,拨打“120”电话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惊慌,保持镇定,讲话要清晰、简练、易懂。切忌语无伦次,造成不必要的延误。

  2.必须说清楚患者的姓名、性别、年龄、主要症状或受伤人数、伤情,以便“120”准确派车;必须说清楚患者居住区或是事故发生的具体地点(如:某某区某某街道某某小区某某号房),指明附近的明显标志物,以便救护车确定最佳行车路线。

  3. 等车地点应选择路口、公交车站、高大建筑物等有明显标志的地方。

  4.留下现场通畅的联系电话(最好是两个),以便急救人员联络现场和指导自救。

  5. 一定要等“120”工作人员先挂电话,以确保工作人员准确掌握信息。

  6. 等车时不要急于将患者搀扶或抬出来,以免影响救治。尽量提前接应救护车,见到救护车应主动挥手示意。

  特别提醒:请不要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骚扰或报假警,否则会使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错失最佳救护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