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急救中心 > 急救知识
返回列表

深圳AED,你了解多少?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16:57: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自2017年启动“公众电除颤计划”以来,深圳不断在公共场所配置“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器(英文简称AED)。截至2021年12月31日,深圳全市共采购安装14158台AED,这些AED已成功助力抢救37人!

  1.什么是AED?

11.jpg

  全自动体外除颤器,英文简称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傻瓜式”医疗设备。
发生在医院外的心脏骤停,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约80% 表现为室颤,早期电除颤是最为有效的抢救方法,如能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并在3~5分钟内进行AED电击除颤,可使其存活率达到50%~70%。

  2.上哪找AED?

  深圳市急救中心2018年联合腾讯发布了覆盖全城、一键可查的深圳“AED地图”。打开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AED导航”就会显示离你最近的几台AED,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取出。

22.jpg

  ▲
微信小程序搜“AED导航”

  3.怎么用AED?

  目前深圳公众场所安装的AED有两个型号。

44.jpg

  新款的C2型AED,开盖就开机了,使用非常便捷。

  老款的D1型AED,则需要按键开机,不过开机后的使用方法也是

  它怎么说、你怎么做

    ▼

55.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