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控制吸烟条例宣传专题 > 控烟动态




2022年12月01日

2019年4月9日上午10点,此次车轮战的第一站,将在卫生监督部门与控烟执法人员带领下,于坪山区打响。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09 15: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4月9日起,深圳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监督局,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马峦街道党建理事会,坪山区控烟办,市控烟协会将在坪山区马峦街道联合开展三场控烟执法督查活动。街道辖区内的控烟重点、难点区域将成为本次控烟活动的重点督查对象。

  2019年4月9日上午10点,此次车轮战的第一站,将在卫生监督部门与控烟执法人员带领下,于坪山区打响。南都记者将带您直击执法现场,敬请留意收看。

  记者:张馨怡 程洋

  摄影:郝巍

  编辑:徐丽

  深圳大件事 11:45

  环境卫生监督科副科长黄斯丹最后总结说,本次控烟行动主要针对街道的写字楼和社康中心展开督查,在写字楼发现两起违法吸烟行为,并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现场进行处罚,收缴罚款。后面还会对写字楼控烟进行宣传,要求物业公司加强控烟的管理。

  对于此次督查行动中,有抗拒执法的行为。

  黄斯丹表示,对于阻挠执法的行为,最高将处罚500元。

  深圳大件事 11:38

  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孙巍介绍,街道办在工作实践中广泛发动街道辖区内所有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响应,倡议带领市民群众主动参与控烟执法,解决公众参与度低的问题。

  同时在关键部分释放力量解决执法人手和执法资源不足的问题。组织联合执法,由原来分队作战的模式改变为集团会战,叠加和固化执法成果,力争形成执法的强大合力。

  孙巍说,本次控烟联合执法行动是共建无烟街道活动的重要一环,党员和义工都积极参与其中,行动目标第1个是检查街道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有没有带头落实控烟工作要求;第2个是化解执法矛盾,党员主动做解释工作,让被处罚人员服法知法;第3个是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见证和监督。

  孙巍透露,这种高压控烟执法态势将持续到4月30日。

  深圳大件事 11:16

  社康中心还设有禁烟门诊,社康中心副主任陈裕锋介绍,去年有十几个抽烟者前来咨询。

  深圳大件事 11:14

  社康中心的控烟情况比较好,电梯间的显示屏上也有禁止吸烟的标识,记者在楼梯间里没有发现烟头,异味。

  深圳大件事 11:07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坪山区马峦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在刚进门的导诊台上,我们就看到了明显的禁止吸烟的标识。

  深圳大件事 11:04

  关于罗先生可能面临200元罚款一事,执法人员表示稍后还会进行教育,根据认罚态度再确定罚款金额。

  深圳大件事 10:56

  抗拒执法被抓,罚款翻倍!

  第一位在四楼楼梯间的抽烟者找到了,这位罗先生由于抗拒执法,将被罚200元。

  罗先生说,他刚来新公司两天,看到执法部门的大队人马突然来到楼梯间,心里害怕,紧张就跑掉了。

  深圳大件事 10:50

  烟民被抓大呼丢脸

  在五楼的楼梯间,又一烟民抽完烟被抓。

  这位刘先生表示有点倒霉,以前都是在大楼外面抽烟,今天第一次在楼梯间抽烟就被抓了个现行。

  他说,和他一起抽烟的好几个同事,已经跑掉了,他打算去把他们叫回来,被现场工作人员阻止了。

  刘先生问是否会上电视,并要求媒体“记得打马赛克”。现场执法人员开出了50元的罚单。“没有阻挠执法,态度比较配合,罚50元就可以了。”

  刘先生表示,通过这次事件后,以后坚决戒烟。他觉得丢脸,以后也会劝同事不要抽烟。

  深圳大件事 10:34

  办公楼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楼道抽烟会有一些,但比以前少了很多。

  深圳大件事 10:29

  写字楼内遍地烟头

  在四楼的楼梯间,虽然墙上贴了明显的“禁止吸烟”标识,但是地上依旧落满了烟头。

  深圳大件事 10:26

  跟随坪山区卫生监督所,第一站来到了坪山汽车总站。

  这里的部分楼层已被改为写字楼,租给企业办公。执法小组刚到现场就发现了一名抽烟者,在遇到执法人员后,该男子竟然慌不择路得逃跑了,目前执法小组正在核查他的身份,将进行处罚。

  深圳大件事 10:03

  深圳春节后首轮控烟车轮战拉开序幕!

  4月9日至4月14日期间

  将在坪山区马峦街道组织开展3场专项控烟督查行动

  4月9日上午

  南都记者来到坪山卫监所

  在当地相关执法部门的带领下

  直击执法现场!

  深圳大件事 17:36

深圳坪山区的控烟情况如何?

4月9日

我们不见不散

  本轮控烟车轮战的主要督查内容如下

  1.场所是否按要求张贴禁烟公告和禁烟标识。

  2.场所是否建立控烟管理制度、指定控烟责任人,并培训场所工作人员。

  3.场所内是否存在违法吸烟现象,工作人员有无及时劝阻。

  4.室外吸烟区设置是否符合《控烟条例》要求,即属于室外区域,远离人群密集区域或行人必行的主要通道,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设置明显的指引标示,配置盛放烟灰的器具,设置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标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