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控制吸烟条例宣传专题 > 控烟动态




2022年12月01日

深圳这KTV的两名韩籍男子违法吸烟被抓不懂汉语也不能逃脱法律的制裁(时间2018年11月20日晚上8:30分 地址:龙华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21 1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今年的控烟车轮战第四轮进入尾声了! 11月12日起,深圳市控烟办、市健促中心、市慢性病中心和市控烟协会将联合开展五场控烟执法督查活动。歌舞娱乐场所将成为本次控烟活动的重点督查对象。

  11月20日,此次车轮战的收官之战将在龙华区打响。控烟执法人员将到该区的歌舞娱乐场所内开展督查行动。南都记者带您直击执法现场,敬请留意收看。

  记者:肖云龙 张馨怡

  摄影:刘有志

  编辑:徐丽

  深圳大件事 21:48

  深圳控烟协会副秘书长王英表示

  从这次执法结果来看,娱乐场所的违法情况还是非常严峻,场所标识不合格,服务员不劝阻,变相设置烟灰缸等现象层出不穷。

  尤其是部分场所甚至连服务人员都在带头吸烟,这些都是造成大部分市民不顾禁烟条例,违规吸烟的诱因。

  王英认为,只有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日常巡查才能将违法吸烟现象扼杀在摇篮里。

  除此之外,针对数次执法行动都有外国人身影,王英认为应该在他们进入深圳地区时就应该进行相应的禁烟宣传,“例如派发一些小册子,让他们知道并遵守我们的法律法规。”

  深圳大件事 21:38

  针对顾客反应的服务人员并提醒不能抽烟的现象,场所负责人表示,后续会加强相关要求。

  深圳大件事 21:35

  “他们看到桌面上的铁罐,以为是烟灰缸就没注意。”男子告诉记者,两位韩籍男子承认自己违法吸烟的行为,也清楚的认识到室内公共区域内吸烟所带来的危害,并接受惩罚。

  在接受了执法人员的处罚之后,该名韩籍男子表示以后不会在室内公共场合吸烟。

  深圳大件事 21:34

  记者发现吸烟的男子是韩国人,房间内另一位男子也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公司的,正在进行部门聚会,这位吸烟的韩籍男子并不知道这里不能吸烟。

  深圳大件事 21:33

  督察队伍又在另外一间包房内发现一名吸烟男子。

  深圳大件事 21:28

  男子表示,自己常在广州工作,平时烟瘾比较大,时不时都会抽上一支,“我在广州那边也有抽,真不知道深圳这边不能抽,服务员要提醒了我们肯定不会抽。”

  随后执法人员对两名男子各处以50元的罚款。

  深圳大件事 21:26

  督察队伍在一间包房内发现两名违法吸烟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表示,服务员并没有提醒自己这里不能吸烟。

  深圳大件事 21:24

  督察队伍来到了今晚第三个娱乐场所:高调纯K

  深圳大件事 21:10

  场所负责人表示,因为走廊一般不会有顾客抽烟,所以才只在包房内张贴了禁烟标识,他坦言,在KTV抽烟的顾客还是比较多,有时候劝阻还会受到顾客的谩骂,久而久之也就没有劝阻了。

  深圳大件事 21:08

  现场的控烟协会工作人员将新的禁烟标识交给场所经营者,并要求场所按要求张贴禁烟标识。

  深圳大件事 21:06

  执法人员随后对该名男子处以50元的罚款。

  深圳大件事 21:05

  记者发现包房内的还有一名未成年人,包房内的空气非常浑浊,记者待了不到一分钟就已经感觉不适,除此之外,记者发现包房内是贴有禁烟标识的。

  深圳大件事 21:03

  该名男子表示,自己知道地铁站不能吸烟,但不知道KTV的包房内不能吸烟,他认为这种禁烟行动意义不大,要真禁烟就不要贩售卷烟。

  深圳大件事 21:00

  督察队伍在一间包房内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吸烟。

  深圳大件事 20:59

  记者在大堂和走廊处未发现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识。

  深圳大件事 20:58

  督查队伍来到了此次控烟督查的第二个地点:爱米KTV

  深圳大件事

  20:25

  场所负责人表示,在KTV二楼,三楼都设有吸烟区,他还表示,自己并不知道类似场合不能设置吸烟区,“之前并没有人告诉我们,要是告诉了,我们会撤掉的。”

  深圳大件事 20:23

  记者发现KTV的楼梯间违规设置了吸烟区,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类似这样的楼梯间是禁止设置成吸烟区的。

  深圳大件事 20:19

  督查队伍在KTV的男厕所里发现装有烟头的烟灰缸,一名男服务员疑似正在里面吸烟,但他本人否认有吸烟行为。

  深圳大件事 20:17

  督查队伍第一站来到了龙华区的1号公馆KTV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