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控制吸烟条例宣传专题 > 控烟动态




2022年12月01日

深圳这酒吧里外地烟民被抓表示好冤 要是有人提醒就不会抽了(时间:2018年11月14日晚上8:00,地址:宝安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15 12: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今年的控烟车轮战第四轮开始了! 11月12日起,深圳市控烟办、市健促中心、市慢性病中心和市控烟协会将联合开展五场控烟执法督查活动。歌舞娱乐场所将成为本次控烟活动的重点督查对象。

  11月14日,此次车轮战的第三战在宝安区打响。控烟执法人员将到该区的歌舞娱乐场所内开展督查行动。南都记者带您直击执法现场,敬请留意收看。

  记者:肖云龙 张馨怡

  摄影:霍健斌

  编辑:徐丽

  深圳大件事 21:58

  陈锦花:禁烟意识最重要

  深圳市人大代表陈锦花表示:

  从今天的执法情况来看,娱乐场所的禁烟意识相对薄弱,部分场合甚至连禁烟标识都张贴的并不规范,甚至个别场连标识都没有。

  我个人建议,首先应该提高服务场所员工的禁烟意识,例如在上酒水与水果盘的时候及时告知顾客,室内公共区域禁止吸烟,而发现违法吸烟的顾客时,也应该及时进行劝阻。

  “只有当场所的经营人员,还有服务人员,有了禁烟意识,娱乐和休闲服务场所,才能真正的做到全面禁烟。”

  深圳大件事 21:49

  酒吧四处都是烟灰,DJ却穿着印着“禁止吸烟”的文化衫

  酒吧内随处可见的烟灰缸,大部分里面都装满了水,水面漂浮了许多烟灰。

  但是讽刺的是,酒吧的DJ却穿着印有巨大“禁止吸烟”标识的T恤。

  深圳大件事 21:47

  执法人员正在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填写当场处罚决定书。

  深圳大件事 21:43

  记者在酒吧男厕发现,随处都是丢弃的烟头。

  深圳大件事 21:40

  在一番教育之后,执法人员对其开具了执法通知单,并处以50元罚款。

  深圳大件事 21:40

  控烟标识仿佛在躲猫猫

  记者发现,在酒吧内的每一个台上,并没有明显的禁烟标识。

  记者四处寻找下,仅仅只在一旁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张禁烟标识,非常不显眼。

  深圳大件事 21:39

  其中一名男子表示,吸烟是自己的社交方式。

  深圳大件事 21:38

  执法队员来到了此行的第三站:慕尚酒吧

  督察队伍刚一进门就发现有两桌存在违法吸烟的现象,两名男子都不清楚酒吧里不能吸烟。

  深圳大件事 21:31

  吸烟兵哥哥大反转将成为控烟卫士

  被罚的男子表示,自己因为当过兵,有好几年的烟龄,“有时候很难忍住”,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之后,该名男子表示,以后不会在室内公共场合吸烟,同时也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

  深圳大件事 21:30

  随行义工告诉记者,这家场所在以前就已经发过禁烟标识,并在她们的帮助下张贴在了每一间包房里。

  深圳大件事

  21:22

  之前在包房内吸烟的男子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禁烟标识,认为责任不在自己。执法人员告知这名男子,早在2014年深圳就已经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即使没有看到禁烟标识也不应该在室内公共场合吸烟。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名吸烟男子处以50元罚款。

  深圳大件事 21:17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在大堂的一旁摆放着形态各异的水烟设施,对此,场所负责人表示,这些水烟与普通卷烟并不一样,它不含麻古丁。

  深圳大件事 21:13

  记者发现,该场所的禁烟标识数量相对较少和不规范,仅仅只在大堂发现张贴有禁烟标识,走廊里几乎看不到。

  执法人员拿出了禁烟标识,交给场所负责人,要求要求场所必须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如果再次发现场所未能张贴禁烟标识,将对场所进行处罚。

  深圳大件事 21:09

  执法队来到了此行第二站:明珠汇量贩式ktv

  督察队友来到了这次督察行动的第二个地点,位于前进一路旁的明珠汇量贩式ktv。

  督察队伍在该娱乐场所的走廊处发现一名正在吸烟的男子,男子见到督察队伍,急忙把手中的卷烟丢到地上,当被问及是否知道这里室内公共场合不允许吸烟时,该男子表示并不知道。

  深圳大件事 20:44

  烟民被罚表示不服 标识看不清不能怪他

  执法人员正在对该名男子介绍《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有关禁止在室内公共区域吸烟的规定。

  执法人员对该名男士处以50元罚款,面对这样的处罚,男士表示不太能接受,他认为娱乐场所的禁烟标识张贴太不明显,“不贴清楚谁知道不能吸烟?”

  但记者在现场发现,场所楼梯间和大堂收费处的醒目位置均有张贴禁烟标识。

  深圳大件事 20:40

  执法队正要离开却遇一烟民顶风作案

  在督察队伍即将离开的时候,发现了一名男士,笑眯眯的拿着点燃的卷烟走上来。

  该名男士说自己有长期的烟瘾,一天大概抽半包左右,并不知道这里不能吸烟。

  深圳大件事 20:38

  该KTV的大堂收费处张贴有合格的禁烟标识

  深圳大件事 20:35

  控烟行动开始!

  督查队伍来到了宝民一路旁的明星会KTV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