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广东省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新进展学习班邀请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7 14: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大家好!

  深圳是一座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儿童的数量位居全国各大城市前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是常见出生缺陷,是影响儿童骨关节健康的常见畸形。如不治疗或治疗不当,则将导致终生残废,影响工作和生活,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近20年来,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潘塞缇(Ponseti)治疗方法被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骨科同行所接受,主要表现在其对足部功能解剖的独特理解和临床治疗中所强调的微创操作,经过良好培训的医生,初期矫正率可高达近100%,特别是远期随访结果显示功能良好。因此,为提高粤港澳大湾区骨科中青年医师对于潘塞缇(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认识,提高诊治水平,使得潘塞缇(Ponseti)方法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得以普及。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拟定于2020年11月29日在我院举办 “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新进展学习班” (项目编号2020020407033)。

  本次学习班以“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新进展”为主题,邀请国内著名的马蹄内翻足专家,对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相关知识及进展进行系统介绍,希望为与会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和同行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积极交流临床经验,参与病例讨论,共同进步提高。

  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到来!

  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29日 9:00-17:00,8:00-9:00报道,9:00开课。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留仙大道3333号塘朗城西区C座6-16楼会议室1。

  二、参加人员:

  各级医疗机构骨科、小儿骨科、儿科、妇产科、超声科、临床护理骨干及其他相关人员。

  三、授课内容:

  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诊断 、分型及进展;先天性马蹄内翻足中国诊治现状;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经皮跟腱切断手术的指征及注意事项;胎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产前诊治策略;胎儿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超声诊断的现状与思考;步态分析在先天性马蹄内翻足诊治中的应用;支具在Ponseti方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的重要性;复杂型(含顽固性、复发性)马蹄内翻足的治疗策略。Ponseti法治疗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常见并发症及对策。

  四、会议日程:见附件。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本次会议免收培训费,请有意参加者于11月28日之前报名;

  联系电话:21839107,21839130;

  联系人:张老师(17301931810)、叶老师(18575674383)。

  六、交通指南:

  1、地铁站:环中线(5号线)塘朗地铁站出口;

  2、公交站:B818路(深圳大学总医院站)、M176路(深圳大学总医院站)。

  七、温馨提示

  本次授省级Ⅰ类学分1.5分,请自带继续教育IC卡。

深圳大学总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