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省级继续教育班“血源性感染性疾病妊娠期防控新进展学习班”会议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7 17: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相关单位:

  血源性感染性疾病主要包括病毒性肝炎(如乙肝、丙肝、丁肝等)、梅毒、艾滋病等经血液传播的感染性疾病,多属于慢性感染性疾病,在妊娠期发生对母婴的健康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并且存在母婴传播的风险,2017年以来国家转变观念,规划了2030年达到“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目标以及开展乙肝母婴零传播计划,进一步规范了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计划,全面落实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综合干预措施。我院作为深圳市感染性疾病定点医院在三病消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促进妊娠合并血源性感染性疾病妊娠期防控水平的提高,加强多学科医护人员之间交流,进一步做好母婴阻断工作,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拟于2021年06月19-20日在EthiconLive网站线上举办省级继教项目“血源性感染性疾病妊娠期防控新进展学习班”(项目编号2021020502003)。欢迎广大妇幼专业、感染性疾病专业的医务人员踊跃参与,共同探讨相关问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06月19-20日08:00-18:00、EthiconLive网站线上直播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三、参加人员:

  深圳市各级医院妇产科、感染科专业医务人员

  四、培训内容:

  (一)妊娠期肝病研究进展;

  (二)妊娠期重症肝炎诊疗新进展;

  (三)深圳市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开展情况;

  (四)妊娠期艾滋病防控政策及相关知识新进展;

  (五)妊娠合并梅毒诊治新进展;

  (六)妊娠期合并血源性感染疾病重症预防及诊治进展;

  (七)血源性感染性疾病孕妇分娩新生儿的处理新进展;

  (八)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诊治进展;

  (九)妊娠期血源性感染性疾病的实验室研究。

  五、其他:

  授予I类学分3分,全程在EthiconLive网络平台免费进行直播,请学员及时注册扫码,按时收看参与。

  学分授予说明:本次会议全程线上举行,主办方将依据学员注册报名时填写的信息及线上会议参加时长情况授予相应学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淼、黄海燕

  联系电话:61222333-2651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