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7-03 1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党〔2018〕16号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8年第一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参与调查的119家医院(含62家公立医院,57家社会办医院,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完成81258名门诊、住院患者的满意度短信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6.11分,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68分。其中,门诊患者占52.3%,满意度评分85.12分,满意率92.8%;住院患者占47.7%,满意度评分87.10分,满意率95.8%;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见附件1)。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87.14分,社会办医院满意度评分81.88分,与上一季度相比,分别提高1.75分和1.26分(见附件2)。

  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3,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93.41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92.33分)、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90.73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83.02分)、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82.92分)、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82.84分)。

  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有19家社会办医院没有通过数据接口上传数据,本季度排名一律靠后。全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4,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华厦眼科医院(94.31分)、深圳爱维艾夫妇科医院(91.11分)、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89.58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华南妇科医院(66.99分)、深圳德尚泌尿外科医院(66.21分)、深圳远大肛肠医院(62.96分)。

  深圳友谊医院、深圳爱康健口腔医院报送数据不及时,深圳昆仑泌尿外科医院报送数据不完整,导致满意度调查无法顺利开展,故取消本季度满意度分数,并给予通报批评;深圳龙安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8次,深圳厚德医院、深圳正康骨科医院以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10次,给予通报批评;深圳广生医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市盐田区盐港医院、深圳永福医院、深圳华丹医院、深圳友谊医院及深圳市光明新区人民医院门诊患者手机填报率低于80%,深圳广生医院、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深圳肖传国医院、深圳健安医院以及深圳华厦眼科医院住院患者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2018年第一季度医院主管部门考核情况见附件5,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盐田区卫生计生局(90.14分)、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88.44分)、罗湖区卫生计生局(88.35分)。

  三、市民就医不满意原因分析

  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共有18257名患者完成第二次短信调查,其中公立医院有14980名患者回复,占82.1%,社会办医院有3277名患者回复,占17.9%。具体反馈结果见附件6。

  从全市来看,患者对医院交通与停车最不满意,其余依次为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环境与设施、排队时间、医生护士技术水平、医院信息公开、隐私保护、投诉处理。

  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交通与停车,最低为投诉处理。社会办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医生、护士技术水平,最低为隐私保护。

  各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需求以及自身存在问题为导向,精准补足短板,推进工作创新,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

2018年7月3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