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




2021年06月16日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3集《大爱小爱》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6: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上一秒还在笑呵呵

下一秒就直掉眼泪

  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都被妥善安排到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在那里,全院的医护人员,还有从全市各大医院抽调的医护专家,正夜以继日地围着病人转。

  医院的胃肠外科护士袁晓珊,和放射科的技师黄茗勇,是一对“双职工”,这些天,妻子住在医院14楼的宿舍,丈夫住在医院为抗疫医护人员租的酒店,没有时间回家。

  利用下班休息的间隙,袁晓珊跑去另一栋楼看丈夫一眼。“医院的同事都说我有个二十四孝好老公,做饭带孩子,除了生孩子,啥都会”!一路上,全是她爽朗的笑声、甜蜜的味儿。

  到了放射科,丈夫跟她打了声招呼就继续埋头“打仗”,这会压根没时间搭理她。

  袁晓珊早就习惯了,继续乐呵呵地等着他。

  过了一会,说到自己很少陪伴的两个孩子,却突然两眼一红,眼泪止不住地掉……

  这段时间,一对儿女都“丢”在了外婆家,全靠两个老人照顾。

  “中午休息的时候,给他们打了个视频电话,才知道原来我的女儿正在哄我儿子睡觉,一个6岁的小女孩竟然可以哄着2岁的弟弟睡觉。”

  “前段时间我父母也生病住院了,我对他们的照顾却远远没有我对病人的付出多……”

  “在医护人员的背后,都必须有一些无私的家人默默地支持你,不然我们真的很难走到现在……”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