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




2021年06月16日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1集《上战场之前》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4: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看到他们进入隔离病房那一刻

鼻子突然有点酸

  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都已经进入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

  大门一关,即使亲属也不能进去探望。

  在里面,他们会经历些什么?那里现在正处于什么样的“战斗”状态?

  这个小短片可以带你“探一探”。

  2月1日起,深圳从12家市属公立医院的ICU紧急抽调了39位重症护理人员进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

  其中一名来自北大深圳医院ICU的护士黄颖,用镜头追踪了大家连夜出发,从临时住宿的酒店一路赶往医院的隔离病房。

  想不到,单单是防护服的一穿一脱,就耗掉他们不少时间。

  “上班在(隔离病房)里面是4个小时一轮,加上交接班,还有脱衣服穿衣服,大概就要五六个小时吧。”

  而要进入隔离病房,就得像进银行的金库一样“闯关”,首先要通过一个负压的缓冲间,每开一道门,必须保证上一道门已经关上,否则就有可能导致病菌向外扩散……

  看到最后,真的觉得超燃!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