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我的白大褂




2021年06月16日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4集《必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7 16: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有你们,就是最大的安心

  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已被妥善安排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在这里,有一群来自全市各大医院ICU的重症医学专家,正在牢牢守护病人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冯永文,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他们都会抽空坐在一起会诊,讨论怎么稳住特别危重及复杂疑难的病人。

  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ICU的主任医师张卫星,他的妻子刚做完肿瘤手术还在住院治疗,他已奔赴一线,全职来到市三医院救治病人。

  似乎有宽慰大家的意味,镜头前的他平淡地表示:“她状况很好,也很支持我”。

  深圳市三医院ICU的主任医师李金秀,同事每天都会在微信里给她发来一朵小红花,说一声“李主任辛苦了”。“我真的觉得好欣慰的,虽然我战斗在最前沿,但背后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和爱护我。”

  会议的结尾,专家们像足球队员开赛前一样围在一起,手心叠手背,喊出一声“必胜”!

  “我们每一位专家和骨干都深知,我们肩上的重担,是深圳市民赋予的,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的!”

  在另一边的休息室里,一群医护人员也围在了一起,端起手中的饮品互相鼓励,“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分享到:
--
X